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艺术 > 戏剧 >

新越剧《画皮》亮相 狐仙爱情并不"惊悚"

2010-02-27 18:01
来源:网络 作者:秩名
《画皮》是《聊斋志异》中非常著名的一篇,不过越剧《画皮》的故事情节与原著已没有太多关系,基本故事框架与电影版比较接近。由青年演员陈?

 

新越剧《画皮》亮相 狐仙爱情并不
陈湜扮演的狐仙
 
 
新越剧《画皮》亮相 狐仙爱情并不
 
齐春雷扮演的王存义
 
上海越剧院为男女合演团青年演员度身打造的新编越剧《画皮》昨晚在逸夫舞台亮相。由一批年轻靓丽且具有一定舞台经验的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的这出大戏以电影《画皮》的故事为蓝本,加上颇为考究的服装、灯光、舞美等包装,颇具娱乐性。

  《画皮》是《聊斋志异》中非常著名的一篇,不过越剧《画皮》的故事情节与原著已没有太多关系,基本故事框架与电影版比较接近。由青年演员陈?扮演的狐仙小雪美艳动人、偏激痴情,服装也突破戏曲传统,她在深山修炼时一身黑色带几分诡异,色诱王存义时又突出狐仙的性感美艳。扮演知府王存义的齐春雷是“越剧王子”赵志刚的学生,在演唱和音色方面模仿赵志刚颇有几分神似。

  越剧《画皮》中除了小雪的心理比较复杂之外,痴恋小雪一千年的蛇仙小黑、知府王存义和他的妻子晓曼等其他几个角色的性格定位都相对简单和类型化,不过由于剧情曲折,整个戏的可看性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故事情节的推进节奏比较快,也增加了戏的可看性。其实《画皮》虽然讲的是狐仙故事,打的是“惊悚”的牌子,但其本质上依然是越剧十分擅长表现的爱情故事。

  不过,之前剧团方面作为“亮点”大做宣传的魔术在剧中的运用并不出彩,花瓶中变出花朵、屏风换画面等太过简单,也无甚必要,而“画皮”变人更因为配合不到位,让观众明显看出是两个演员一上一下在替换,根本无法造成惊悚效果。

(责任编辑:巧笑倩兮)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