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历史 > 军事 >

中国LG3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2010-04-26 17:13
来源:兵器知识 作者:金银国 等
全系统重量轻、结构紧凑、精度高、人机工效性好、威力大、安全可靠、通用性强、性价比高,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已完成批量出口。

  最新的LG3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系统是为满足外贸需求研制的。全系统重量轻、结构紧凑、精度高、人机工效性好、威力大、安全可靠、通用性强、性价比高,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已完成批量出口。LG3 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武器系统主要具备以下几大特点。
  
  LG3仅重39千克,机动性好。这主要得益于该发射器采用了液压缓冲技术,大幅降低了枪机的重量,在武器的冲击大为减小的同时,也降低了机匣、枪尾等主要受力件的强度要求,达到了减轻重量的目的。榴弹的重量也低于同类型的榴弹,如美国M433杀伤弹全重340克,而LG3的杀伤弹较之轻了15克。
  


  LG3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结构紧凑,外形尺寸仅为1 030毫米×229毫米×195毫米(长×宽×高)。在现役同口径的自动榴弹发射器中可以说是最紧凑的。
  
  LG3可实现左右供弹。LG3型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的双向供弹满足了机动平台对发射器供弹方向可变换的要求。
  
  LG3首发装填方便。采用了柔性装填机构,与美国MK19-3型等刚性手柄装填机构相比,该机构具有如下优点:一是采用了动滑轮机构,装填力减小了将近50%.二是适应性强,传力件为柔性钢丝绳,首发装填不受射击角度的限制。三是机匣上没有刚性手柄的运动长槽,有利于全枪的密封防尘。四是容易实现电动装填。
  
  它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勤务性能好。使用维护相当方便,全枪分解、结合快捷。全枪的日常分解、结合不需工具,且分解后没有零散小件。美国MK19-3型模块化程度不高,其日常分解、结合需要工具。
  
  LG3具有较强的通用性。首先,该发射器既可发射自行研制的系列弹种,又可发射北约制式40×53毫米SR系列榴弹。其次,瞄准具的接口为北约通用的皮卡汀尼导轨,既可安装自行研制的白光瞄准镜,又可安装国外的红外夜视瞄具或其它瞄准镜。
  


  它的射界范围大,调整快捷省力,其高低射界达-10°~42°,方向射界为左右各180O.另外,LG3射界调整快捷省力,只需松开高低和方向扳手,即可调整高低和方向射界,而且由于三脚架支撑点与发射器身重心的距离较MK19-3型的近,调整力较小。
  
  LG3动作安全可靠,它采用自由枪机式自动原理,结构简单,动作可靠。设置了扳机保险和闭锁保险,保险机构齐全。另外,发射器没有外露运动件,操作使用安全。
  
  LG3配用新研制的杀伤弹、破甲杀伤弹、训练弹。这些弹种均采用高低压发射原理,实现了高初速、低膛压。为达到通用的目的,其口径、外形尺寸、弹丸初速、弹丸重量、质心位置等参数均与美40×53毫米SR系列榴弹基本一致。上述弹种在保证通用性的前提下,既充分利用了国内的成熟技术,又在结构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其主要性能指标与美40×53毫米SR系列榴弹相比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如破甲杀伤弹杀伤半径为6米,破甲深度达76毫米,而美M430破甲杀伤弹杀伤半径为5米,破甲深度仅为51毫米。


(责任编辑:雄狮百万)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