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历史 > 军事 >

中国“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

2010-04-26 17:09
来源:兵器知识 作者:一平
“红箭”9是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系统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是一种射程远、精度高、可昼夜使用、便于快速机动作战的车载反坦克武器系统。

  “红箭”9是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系统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是一种射程远、精度高、可昼夜使用、便于快速机动作战的车载反坦克武器系统。
  
  “红箭”9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主要由发射车、武器站两大部分组成。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可伴随机械化部队一起行动,随时打击出现的坦克等装甲目标。
  


  “红箭”9发射车采用4×4轮式装甲车,战斗全重大约为13吨,车长约6米,车宽约3米,武器火线高大约为3.5米。发射车最大功率为320马力,最大公路速度可达95千米/小时,并具有水上行驶能力,浮渡速度为4.5千米/小时。车长和和驾驶员均在车体的前部。发射制导装置在发射车的顶部,发射时,由车内升起到发射位置,行军时下降到车舱内。发射装置上一次可装载4枚导弹,发射车内可贮存8枚导弹,其自动装填装置可在行军中自动为发射架装填导弹。发射车具有三防能力,乘坐舒适、密封可靠。发射车还安装有轮胎中央充放气系统,发射车可根据路面情况调节气压,提高了发射车的机动能力。此外,轮胎为可调气压防弹轮胎,当轮胎被子弹击穿后仍可行驶100千米以上的距离。发射车内还配有微光驾驶仪、周视潜望镜、激光测距仪、烟幕弹等必要装置。
  
  武器站主要包括观瞄系统、发射制导装置、电视测角系统、夜视装置、激光指令传输系统,这些系统可完成武器系统搜索、跟踪和瞄准目标,并发射导弹,通过激光指令控制导弹飞向目标。此外,武器站还有跟踪随动装置、操控显示装置、液压装置、升降装填装置等,以确保整个武器系统能稳定、可靠的工作。
  
  “红箭”9以4×4高机动轮式装甲车为发射车,可以配属给战斗部队,也可以独立组成战斗单元完成作战任务。发射车适用于多种地形并便于快速机动作战,作战配属机动、灵活。
  


  “红箭”9配用的导弹射程远、威力大。它采用了新型的战斗部和引信,静破甲垂直穿透深度可达1.2米,而美国“陶-2A”重型反坦克导弹的静破甲垂直穿透深度仅为1.04米。“红箭”9可击穿320毫米/68°外挂反应装甲的均质钢装甲。
  
  “红箭”9采用电视测角、先进可靠的激光指令传输制导、数字化控制等先进技术,具有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发射导弹后,射手只需将瞄准线始终对准目标即可,制导装置会自动发出激光指令,控制导弹飞向目标。导弹的命中率大于90%.“红箭”9配有完全国产化的昼夜观瞄系统,可在昼夜和各种背景、各种气象条件下打击运动或静止的装甲目标,具有很强的全天候作战能力。
  
  “红箭”9在国际上最先使用先进的导弹自动装填装置,它能在行军和静止状态完成导弹的自动抛弹、自动装填等复杂动作,使发射车快速进入战斗状态。此外,“红箭”9采用的先进的跟踪、随动系统能根据操控的要求,可在车辆倾斜、运动等状态下完成对目标的搜索、跟踪,同时,可对运动速度变化极慢的目标实施跟踪、瞄准,其水平是国际领先的。
  
  “红箭”9反坦克武器系统凝聚了众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它以后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使用,如轻型车、履带车、舰船、飞机等,在制导方式上也可以升级到毫米波、激光驾束等先进制导方式。


(责任编辑:雄狮百万)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