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海南及台湾书画家以书会友

2010-04-14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霖嘉
13日下午,一场轻松愉快的台湾-海南书画家交流笔会在此间圆满举行。这是琼台两岛首次举行的现场书画交流活动。
海南及台湾书画家以书会友
浓情初春,墨香四溢。13日下午,一场轻松愉快的台湾-海南书画家交流笔会在此间圆满举行。这是琼台两岛首次举行的现场书画交流活动。此次访琼台湾代表团来自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以及台湾南部,他们与海南老中青三代书法家会聚一堂论书法、谈艺术、叙亲情。
 
中华书法艺术渊远流长,从小篆、隶书到行书、草书,每一体都各有千秋。而现今风行台湾书法界的是“合体字”。细而瘦的篆书与颇有沉重感的隶书结合,狂放的草书与清峻的篆书杂糅,于继承中有发扬,令书法艺术焕发出新的魅力。
 
台南市省初书画研究学会理事长冯宪民老先生在致词中感叹:我们同母同种,以后会越来越亲密。随后,他以“风雨一杯酒,江山万里心”行草率先奏响书画交流的序曲。“不管我们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共同喝下这杯酒,一切都释然了。”
 
台湾“中华”鬯庐书法学会顾问李锦多老先生饱蘸深情,挥毫写下“春风不解千山雪,海水犹连两岸心”赠与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并解释:即便春风化不开千年冰雪,海水依然会连接着琼台两岛的心。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寿男以“情沐琼台”四字表达心声,“交流的时间总觉得太短,若能促膝长谈就太好了”。海南省台办主任徐刚表示,日后将会举办更多更大规模的琼台书画交流活动,满足两岛书画家们的共同心愿。
 
台湾-海南书画家当场创作作品30余件。台湾代表团将于16日参加海南省“三月三”书画联展开幕式暨现场笔会。
(责任编辑:地理公主)
相关推荐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