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法国旅行团一行参观访问武汉长春观

2018-04-24 20:51
来源:武汉长春观道学堂 作者:武汉长春观道学堂
2018年4月19日上午9:30,来自法国各地一行二十多人到武汉长春观进行为期四天的寻道之旅,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和远道而来的法国友人深入交流。

  2018年4月19日上午9:30,来自法国各地一行二十多人到武汉长春观进行为期四天的寻道之旅,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和远道而来的法国友人深入交流。

  中国道教深深根植于中国本土文化之中,其中高超的智慧和包容天下的胸怀,为中华文明传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道教中“性”“命”双修,性指“天赋之性”,即元神;命是气的本源,指肾中元精所化之元气,常潜藏于脐,因此修命以炼精炼气为主。在追求长生久视的过程中注重“精”、“气”、“神”的修行,吴诚真道长为法国友人讲解《玉皇心印妙经》,用全真祖师吕洞宾的故事来说明“神能入石,神能飞形”,讲解生动有趣,洋弟子们通过翻译后,认认真真地做笔记,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吴道长还带领大家一起诵读道教经典《玉皇心印妙经》,来体会道教经典的独特魅力。

  道教经典《道德经》、《清静经》等经文中所蕴含的智慧,可以指导我们生活,工作,学习。道教“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上善若水”等思想对世界的影响是积极的。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道教文化,也在世界各地传播,不管是相继成立各个国家的道教协会,还是不断增多的中西方道教文化交流,都变现出道教的独特魅力,道教仙道贵生等思想,在探索人和自然等方面有积极的意义。

 
 
 
 
 
 
 
 
 
 
 
 

(打坐,手印)

(读《玉皇心印妙经》)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