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易学天地 > 周公解梦 > 生活篇 >

春节综合症能够导致的噩梦

2011-02-12 11:16
来源:开运中华网 作者:网络
 对于大部分上班一族来说,春节已经过了,可以放松的和亲朋好友海侃海吃海喝的日子一转眼就不见了,于是幸福感和失落感交替着影响事业和生活,这就是节日综合症。

  对于大部分上班一族来说,春节已经过了,可以放松的和亲朋好友海侃海吃海喝的日子一转眼就不见了,于是幸福感和失落感交替着影响事业和生活,这就是节日综合症。梦,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睡眠质量,梦境的部分更是与梦者的思维记忆相关,那么,春节综合症导致的噩梦都有哪些呢?诸位请看陈鹏的总结。

 

  1、梦见被开除

 

        节后回归,在大脑里会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符号,所以,很多人会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找个更好的工作,被开除,只是自己想离开的一个被动符号。当然,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节后对自己工作态度的一个反省,因为一坐下来,却找不到自己的工作的激情与感觉,即便老板上司从身边带着幽怨严厉的目光走过。

 

  2、梦见把衣服洗破

 

        做这种梦的以女孩子或者得自己洗衣服的单身男人居多。春节回家,生活琐事,衣服什么的都是家人帮忙处理了,彻底轻松的日子却随着假期的消逝而消失,梦里将衣服洗破,是对回归平常繁琐无奇生活的一种厌烦。

 

  3、梦见身材走样被嗤笑

 

         春节有个好处,就是好吃的特别多,无论是走亲串友,还是在家团聚,都是一桌桌好吃的伴随。对身体形态有要求的,特别是女性,当假期结束回到原有的生活,就会对自己身体开始关注。因为知道春节期间吃了很多,在梦里呈现的会将自己的担忧放大,甚至平时不在意的眼光也会变得特敏感。梦里被嘲笑,是担忧自己在别人眼里的自己会有负面的存在。

 

  4、梦见被长者或者领导追杀

 

        此梦是对权威人士的一种畏惧心理导致。春节期间除了感受亲情,还可以感知到家里的老人家的威严,当春节后终于摆脱了这种貌似威严实则压迫的权威人士之后,恶梦却继续着他们的影响。被领导追杀,则是对上班的畏惧心理导致,之前上司太过严格或者挑剔了,当回到公司,如肉上板,任人宰割的日子又到了。

 

  5、梦见被火烧

 

  导致整个梦是因为梦者本身的焦躁,烦躁,对目前的事界定模糊导致。春节期间好不容易放松,春节结束却必须面对春节前的问题,比如负债资金,比如货款回收,比如用工荒等。人在焦躁烦躁的时候,最易做被火烧之梦。


  
  6、被偷钱包

 

  过一个年就跟被打劫一次差不多,相信很多做家长的(包括企业的家长)很有体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此时梦见被偷钱却意味着“打劫”的过去时,对曾经的日子做些追忆罢了。

 

  春节之乐在于放松心情,共享天伦。对快乐的留恋总是人之常情,当我们了解这些梦只是春节的后遗症的时候,我们则可以不必花太多心思去想些乱七八糟的联想,只需调整心态,面对现在及将来。

(实习编辑:清风)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