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艺术 > 陶瓷 >

铜川耀州窑青釉、黑釉陶器

2010-06-21 10:44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卫
耀州窑是我国古代六大名窑之一,创烧于唐,盛于宋,其制品以“巧如范金,精比琢玉”被誉为北方青瓷的代表,在中国陶瓷史上影响深远,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耀州窑是我国古代六大名窑之一,创烧于唐,盛于宋,其制品以“巧如范金,精比琢玉”被誉为北方青瓷的代表,在中国陶瓷史上影响深远,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铜川耀州窑文物复制厂,是铜川市文物旅游局下属国有企业,是集耀瓷的科研、复仿制、旅游接待及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单位。厂址位于西包公路95KM处的耀州窑博物馆内,与举世闻名的耀州窑遗址及全国最大的陶瓷专题博物馆三位一体,共同担负着弘扬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任,浓重的历史积淀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是该厂成为观光游览旅游购物的理想场所。该厂以传统的手工工艺生产流程和过程的复仿制水平,被评为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陕西省唯一的陶瓷文物复仿制定点生产厂家,生产的八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产品,多次获国家和省级奖励,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至海外,成为英、美、日、法等国收藏、馈赠及陈设的热点。
 
青釉产品 青釉刻花瓷:釉色温润丰厚,器形饱满大方,刻花刀锋犀利,线条流畅,纹饰布局,清新典雅,深得耀瓷文化精髓,特别是复仿制的国宝级文物倒装壶,研制开发的专利产品公道杯、良心壶更是形神兼备,惟妙惟肖,造型结构奇巧独特,寓意深厚,极具收藏价值。
 
黑釉产品 黑釉剔花瓷:黑白对比分明,风格粗犷豪放,造型古朴典雅,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融书画、金石和现代装饰于一体,具有深厚的民间艺术韵味和时代气息,是馈赠、居室装点、公共场所陈设之佳品。
 
(责任编辑:潇湘夜雨)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