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爱我中华 > 辉煌当代 >

新中国体育:伴随无数个第一次,辉煌走过六十年(3)

2009-07-01 14:21
来源:一元一国学网 作者:佚名
第一次夺得三大球世界冠军 一九八一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七战七胜夺得冠军。此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取得五连冠

第一次夺得三大球世界冠军

一九八一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七战七胜夺得冠军。此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取得五连冠,女排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精神,被称为“女排精神”并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

第一次夺得奥运冠军

一九八四年,中国全面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比赛中,以五百六十六环为中国取得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以二百二十九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十五枚金牌,西方媒体称“中国是正在觉醒的体育巨人”。

第一次举办亚运会

一九九0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共有三十七个国家的六千五百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获得一百八十三枚金牌,远远超过金牌总数的一半。

第一次举办奥运会

二00八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亚运会,共有三十七个国家的六千五百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获得51枚金牌,100枚奖牌,中国首次站到奥运金牌榜第一位。

中国人对体育、对奥运、对金牌的感受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面对奥运我们也不再是金牌至上,体育正在逐渐返璞归真。奖牌的数目不只是一个数字符号,其中包含着中国体育对于奥林匹克的贡献,中国体育英雄的泪水和汗水,以及中国对于奥运理解的改变和升华。所有的金牌值得国人永远铭记,这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强盛起来的标志,也是我们振兴中华的精神支柱。这些奖牌绝对不是终点,未来的道路遥远而漫长,可是接下去的脚印必将更加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红旗颂)

相关推荐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