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关键字:
一元一国学网 > 专家专栏 > 专家言论 > 果吉法师 > 人生智慧:总在不经意之间

人生智慧:总在不经意之间

 一元一国学网  来源:一元一国学网 作者:李媛  点击:
在不经意之间学会了好多东西,也总在不经意之间慢慢成长。 在不经意之间去发现,在不经意之间去历练,在不经意之间的巧合是一种收获···

    在不经意之间学会了好多东西,也总在不经意之间慢慢成长
 
 在不经意之间去发现
 
 在不经意之间去历练
 
 在不经意之间的巧合是一种收获
 
 才发现人要耐得住脾气,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包括承受之外的东西……
 
   20081014,是第二届国际慈善高峰论坛,庆幸能参加,开阔眼界结识一些人,第一次跟法师,各家寺庙主持对面交谈,去亲自体验他们出家人的生活,因为在这次会议连续3天都在中康宾馆度过,吃饭的习惯都是根据高僧的习俗来定的,素菜为主,才体会一句话“什么都靠一种气氛的烘托……”呵呵呵,都有当出家人的想法……可没看破红尘呵。
 
   每个人都有累的时候,身体的疲惫算不了什么,心累却说明在意了,朋友最近从表情说我有心事,最近急躁的很,动不动就发火,自己还假装没当一回事,或许是有压力的缘故吧。
 
   不要以自己的眼界去看身边的人或评价一个人乃至低估一个人,或许这个人就是一颗钻石,或许会帮助你,不要怕烦,一波三折当中才会有所收获。你越是不理会,越是不在乎或许就失去一次机会,与别人结交善缘的一次机会……
 
   也许别人的苛刻是对自己的一种严厉教育。能指出你缺点的人是对自己的另一种赞美。人有所改变才会成长,虽然是一见痛苦的一件事情,难以言表的委屈咽在心里。但不要因为情绪而影响事情,原本是一件好事。
 
    凡是主动者为先,积极乐观者创造机会,善于推销自己的人称得上为高人,在短时间让别人记住你是一种学问,也是一种本事。
 
   在参会期间,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情绪当中依然还保持热情,在烦躁中不滞后有耐心。而结交一位叫果吉的僧人。
 
    “今天你回报了吗?”做事情无论做到何种程度一定要讲究回报,对自己对别人减少很多麻烦,或减轻你我的负担。
 
   人是很在乎自己付出的劳动成果的,参会期间我的职责是拍照片,如果没有拍到果吉僧人跟付笛生、任静的照片,或许我们不会认识,如果没有他的急要洗出来,我就不会发现照片被倒进电脑,自己还认为弄丢了,白进超市一趟,在急躁与平和之间询问究竟把事情办的漂亮,才发觉“遇事不慌是一种境界”。
 
    被人夸奖做事认真,是很欣慰的一件事情。人之珍惜是因为事情有了难度,对人对事不缺乏热情,遇事不慌,结果最为重要。
(责任编辑:记忆海蓝)
分享 |
相关标签:    更多标签>>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Copyright © 2006-2020 YIYUANYI.ORG,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一元一国学网 www.yiyuanyi.org 版权所有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 E_mail: kf@yiyuany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