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关键字:
一元一国学网 > 专家专栏 > 专家言论 > 洪秀平 > 办一所学校聘用自己(二)

办一所学校聘用自己(二)

 一元一国学网  来源:一元一国学网 作者:洪秀平  点击:
我现在每天坚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之士在书院晨读儒家经典。我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比西方文化少很多,实在感到羞愧。“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

教书育人学做人
成功企业一定有很好的文化,成功的企业本身就应该是一好的学校。只有我们自己的队伍能够过硬,我们才可能培养好我们的学生。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培养人锻炼人的熔炉,教书育人学做人,这不仅是针对我们的学员,更包含了我们的老师和员工。2004年开始,我们组织员工采写并编著的《平和故事》系列作品,挖掘中西文化交融下的体验和历程,独具哲理和感悟,具有人生引导作用。
来自美国的Glaudia Swan在平和工作九年了,她说,我高兴地看到了学校的成长和发展,希望也能看到学校的未来发展。 这位语言教学的专家对平和的成功办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平和是干事业的地方,从学校初期到现在,所坚持的浸泡培训系从语言教学的本质上着手,见效显著。这里不仅让学生学习英语,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全天候的语言运用环境,让每个学生掌握英语实际运用技能,使他们通过平和培训,为以后无论求职还是从业能融入国际社会打下基础并赢得机会。而这,正是我们所要达到的教学目标。
很多员工学校一毕业就来到了平和,在平和得到锻炼成长,Gina、Tommy 、Arthur、
Nancy 、Sam等年轻人挑起了管理大梁。前面提到那位当年帮我贴小广告的义工Jimmy,现在是平和任教多年的优秀教师,而当年暑期来打工的我的外甥Denny如今已经在学校担任要职从事管理重任。平和培养了学生,也培养了我们和教师员工,我们打造出一支国际化管理队伍。
天堂地狱在自我
地狱全在内心,改变世界首先改变自己。
从1978年开始学英语梦想走向世界,以后出国留学,然后又走回中国,找到了自己的根。办学十余年,平和英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已经驻扎生根,辐射全中国。每年大量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和地区的学生来校培训,有港澳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巴西、波兰等境外学员慕名前来。更有西门子、飞利浦、家乐福、中石油、箭牌、普思、TCL等高端企业组团受训。
我很庆幸自己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在安身立业同时,能够把深埋在内心深处的理想付诸于实践,我认为自己正走向平和,走向人生和心灵的平和回归之路。
(责任编辑:记忆海蓝)
分享 |
相关标签:    更多标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Copyright © 2006-2019 YIYUANYI.ORG,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一元一国学网 www.yiyuanyi.org 版权所有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 E_mail: kf@yiyuany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