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旅游 > 江山多娇 >

“壑岩丹青千尺画,云海仙山一洞诗” 蛟河拉法

2011-03-17 09: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拉法山位于吉林蛟河市城北15公里,与市区近在咫尺,举目可见。拉法山属长白山余脉,1995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观其全貌,雄立群峰峥嵘峻茂、亘立中天、周状如一。

 


 

  关东奇山“拉法山”
 

  拉法山位于吉林蛟河市城北15公里,与市区近在咫尺,举目可见。拉法山属长白山余脉,1995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观其全貌,雄立群峰峥嵘峻茂、亘立中天、周状如一。


  拉法山以雄伟险峻、古洞清幽、怪石嶙峋、花木奇秀、四时果异、趣味无穷的自然风光而著称于世。远望山峦突兀,拔地而起,如九只巨鼎。入山是峰回路转,清幽佳绝,秀色引人入胜。


  拉法山面积14624公顷,海拔886.2米,由于是在海拔相对较低的地势而起,构成了雄峻之势,诗云:“拔地通天三千尺”。从山下仰视:云罩峰、棋盘峰、宝剑峰等历历在目。


  拉法山之险令游客时不时惊出一身冷汗。突兀的山脊叫人胆颤心惊,最狭窄处仅30厘米,俯视两侧万丈深渊,真乃一步一险,如攀天梯般艰难,实在笔墨难以形容。著名的险景有“棋盘峰、七步险、北风口、悬羊洞等,使人望而生畏,行而怯步,过而叫绝,想而后怕。不过现在惊险之处都建有台阶、扶手、护拦等安全设施,保证游人不出现任何问题。人们可登上群峰壁立、刺破青天的峰顶一览众山,领略令人心旷神怡的天然美景。
 

  拉法山的神奇几乎令人不可思议,象形石随处可见,有卧象峰、金龟朝拜、仙人足迹、老熊观天等。最近又发现了一处取名为“佛面石身像”的景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神秘奇绝,专家权威人士称曰:形象逼真、阅无穷尽,不可多得。


  拉法山自古以洞闻名于世,在众多的天然岩洞中较有名的有穿心洞、太和洞、太极洞、通天洞等。七十二洞各有特色,独具风格。穿心洞硕大无朋,悬羊洞高不见顶,无底洞通天彻地,气泡洞亚洲称雄……诱人的魅力,极高的地质研究价值,再加上那动人的传说,都令人从心底生发由衷的赞叹。


  说起拉法山之秀,那可真是一幅美妙绝伦的自然山水画,让你体会到“壑岩丹青千尺画,云海仙山一洞诗”的意境。春天,这里小草吐绿,万木发芽。进入5月,山谷里便野花争艳,蝶飞蜂舞,百鸟争鸣。暮春登上山峰,会看到茫茫去海中的山峰如大海中一个个小岛,好似莲花浮水业。盛夏,这里林木丛丛、古洞幽凉,大雨过后,云蒸霞蔚,纤云异巧,山峰若隐若现,宛若瑶池仙境,又如九重洞天。秋天,这里天高云淡,红叶染彤,红红火火。置身其中,会令人感到激情无限,美不胜收。冬季,这里山野一片寂静,瑞雪将这里变成银白世界,分外妖娆。令人生发感慨:进入拉法山,走在画中间,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千姿百态风光好,画中人醉画中山,早知拉法山色好,何必千里去江南。

(责任编辑:柑柠凤仪)

相关推荐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