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专题文章 >

清明将近加强防火 中国气象局四月气象服务提示

2010-03-31 14: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史文芳
中国气象局3月31日(周三)上午10:45,在中国气象局科技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10年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气象局3月31日(周三)上午10:45,在中国气象局科技大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10年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从发布会获悉,4月冷空气仍比较活跃,北方多大风、沙尘天气,气温起伏明显,天气冷暖交替,南方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将有所增多,西南等地的旱情依然严峻。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各种灾害对农业、交通、群众生活、健康的影响。
 
中国气象局发布了四月份气象服务提示:
 
公众需防范气温起伏引发疾病。春季气温起伏大,昼夜温差加大,公众应适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作和复发。
 
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公众健康的影响。4月份是北方地区沙尘天气多发季节,由于大风沙尘天气会影响交通安全,交通部门要注意能见度降低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体弱多病者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4月南方地区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有所增多,应加强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清明节”将近,各地须加强防火工作。目前正值踏青和扫墓高峰期,各地须加强节日期间防火工作,确保用火安全。特别是西南旱区风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应严加防范火灾,确保林区安全。另外,春季空气比较干燥,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最高,公众在清明节出游期间应注意保湿防晒。
 
旱区注意人畜饮水卫生。4月西南地区仍要立足抗旱,合理调配水源,确保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旱区居民要注意人畜饮水卫生。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的天气过程,开展人工增雨。
 
新疆北部须防范融雪型灾害。目前,新疆北疆地区仍被积雪覆盖,塔城等地积雪仍在50厘米以上,4月,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气温回升,新疆北疆地区积雪将加快融化,需加强防范降雪和气温变化引发的雪崩、局地融雪型洪灾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韵含)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