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国学入门 > 国学常识 >

辟谷:中国古老的养生方法

2010-05-12 15:14
来源:中国武术博览网 作者:参涩
辟谷,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一种古老养生法。它是人体功能改变之后出现的自然现象。是在不吃不饿精神状态良好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辟谷期间不但没有饥饿的痛苦,而且精力充沛,能坚持正

      辟谷,是我国流传已久的一种古老养生法。它是人体功能改变之后出现的自然现象。是在不吃不饿精神状态良好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辟谷期间不但没有饥饿的痛苦,而且精力充沛,能坚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在我国虽有上千年的历史,但修炼到此境界的人却寥寥无几,难怪辟谷至今还鲜为人知。   辟谷,一种呼吸养生方法,是在限吃的状态下辅以导引吐纳,通过吸纳自然界之清气,同时自然减少饮食的摄取量,借以达到辟除邪秽、强身延年的目的。

 
辟谷,是“限食”而非“绝食”,是慢慢节食,少食;或者不吃日常的五谷食物,只吃一些具有滋补作用的药物,或服食高营养而较难消化的加工产品。如常说的“服药辟谷”,即是采取服食药物以代替谷食的方法。
 
辟谷养生 人体内消化系统犹如一化工厂,该系统在产生人体必需的能量的同时,必然会有副产品产生(粪便等只是看得见的一部分),这些副产品由于种种原因得不到及时清除清理,日积月累,久后必然导致仓库内道路拥挤而产生种种弊端。就人而言也是如此。消化系统之副产品产生的毒素在毒害人体,阻塞经络,而饮食引起的营养过剩、脂肪堆积也是人体致病原因之一。
 
辟谷,人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食物选择,少吃,多喝水,在这目的性断食期间是靠分解体内多余的能量脂肪等来持续生命的存在,从而实现了清理仓库的工作,以达到祛病的目的。
 
神奇辟谷术 金珠瑜伽会所的刘海荣老师自幼热爱武术,于1988年出现了利用信息激发他人辟谷的功能。经过潜心研究修悟完善提高,创编了辅助辟谷的系列功法。
 
刘海荣老师的信息辟谷,几句话就能使你进入辟谷佳境,过去终生修练难以得到的修炼境界,瞬间即可实现,把过去几千年可望不可求的辟谷养生法一下子进入了新的应用阶段。
 
辟谷养生法属信息气功,采用高能量信息场授功。利用高能量信息激发出你的辟谷功能之后,再辅助系列功法的练习功法,简单易学易练,功效神奇。
 
辟谷是对人类内脏进行最全面最彻底的清理净化,它对高血压,高血脂,脑动脉硬化,心脏病,糖尿病,气管炎,肺气肿,鼻窦炎,肠胃病,脂肪肝,肥胖病,皮肤病,近视眼,类风湿等多种疑难病症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辟谷是我国几千年来的文化瑰宝,但不吃不饿且精神好的状况不是人人能做得到的,必须在有经验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以免适得其反,弄巧成拙而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天天)

相关推荐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