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

2015-04-21 15: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央广网
今天(4月21号)上午,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大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4月21号)上午,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感动中国人物等8000多名华夏儿女优秀代表出席大典,共拜人文始祖,祈愿民族团结和谐、祖国繁荣富强。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10点45分结束,来自全球的华人、华侨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祭拜了人文始祖黄帝,大典在上午的9点50分正式开始,共有九项仪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在最后的“天地人和”环节中,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小朋友与各界人士共同放飞气球,放飞梦想,共同祈福祖国繁荣昌盛。在采访中,很多来自海外的华人都是非常的激动,他们说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根,虽然身居海外,但是,他们与祖国血脉相通。

今年的拜祖大典亮点比较多,最大的亮点属与台湾同胞同时同拜黄帝,刚刚在台北市中山堂广场也进行了恭拜黄帝活动,而且,今年中国广播联盟的50家媒体还在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进行了现场的采访,更多的人通过报道了解了本次拜祖活动。另外,本届拜祖大典更加体现互动性,少林功夫小子现身在了拜祖大典外广场,他们用九条奔腾的巨龙欢迎五湖四海龙的传人“回家”拜祖,把少林元素融入黄帝文化。今年的拜祖大典网络传播也是重头戏,大家通过网站微博等多种渠道可以点网络拜祖,为了增加互动性,今年还专门设计了微信朋友圈的拜祖抽奖活动,以及拜祖主题的趣味小游戏。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