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中国文化遗产油画创作大展”在北京启动

2010-08-27 15: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天涯
为了展示中国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为了开发中国文化遗产的无限价值,为了唤起全世界对中国文化遗产的关注和爱护,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举办“中国文化遗产油画创作大展”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

 

 
为了展示中国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为了开发中国文化遗产的无限价值,为了唤起全世界对中国文化遗产的关注和爱护,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举办“中国文化遗产油画创作大展”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参加这次启动仪式的有中外文物界、艺术界和驻华使节近200人。曾经轰动世界的四川的“三星堆”雕像,成为本次启动仪式亮点。

  
  本次大展得到国内外文物界和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将从世界各国和国内的油画艺术家当中征集优秀作品,经过评奖后的作品在近百个国际知名的博物馆和艺术馆进行巡展。本次大展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油画艺术评论家进行评奖,画展作品的一等奖奖金高达100万元,是中国艺术门类展中奖金额最高的。

  
  本次大展是中外艺术家展示中国文化遗产创作的一个重要窗口。以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积淀为背景,用西方的油画艺术技法挖掘、展现厚重而浩瀚的文化遗存,前景极为广阔。这种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结合,将会产生大量具有艺术震撼力及历史纵深感的优秀作品;透过独具魅力的油画语境,向世界传达中国文化遗产的精美与深邃,使全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关注中华文化。这项一年一度的、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中国油画发展相结合的大展,为中国文化遗产的保护拓展了新思路与新领域,并将给中国的美术界注入一股强劲的推动力,其影响力将波及中外文化艺术界。

 

 

(实习编辑:清风)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