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纪念邮品发行

2010-08-02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伴随着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成功,一套以“天地之中”为主题,以《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年》、《古代书院》等题材为内容的纪念邮品在郑州首发。
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纪念邮品发行
伴随着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成功,一套以“天地之中”为主题,以《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年》、《古代书院》等相关题材为内容的纪念邮品在郑州首发。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纪念系列邮品囊括纪念封、连体极限明信片、邮折、邮册等,从不同角度展现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瑰丽风采及历史文化价值。该系列邮品收录了《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年》、《古代书院》等相关题材珍贵邮票,同时还收录了几内亚等国外邮政发行的《少林寺》、《嵩岳寺塔》、《中岳庙》邮票小型张。
 
最为珍贵的《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遗成功个性化纪念邮票,采用8枚版式,主图为中国文化遗产标志性图案“太阳神鸟”,附图和边饰展现8处11项之经典建筑。连体极限明信片的内容也极为丰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8处11项内容,并通过邮票、明信片、邮戳三者之间的完美组合,更好地诠释了邮票的主题和意境。
 
8月1日,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作为中国今年唯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的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河南省继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之后的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39处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地理公主)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