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电影《孔子》长春热映 掀起国学热

2010-01-27 09:23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作者:佚名
史诗巨片《孔子》目前正热映全国院线。在吉林省长春市,《孔子》的上映,不仅带动了新一轮贺岁电影观影热,也掀起了人们关注国学的热潮。
史诗巨片《孔子》目前正热映全国院线。在吉林省长春市,《孔子》的上映,不仅带动了新一轮贺岁电影观影热,也掀起了人们关注国学的热潮。

图为1月20日长春市万达国际电影城就在文庙举行了盛大的电影《孔子》的首映礼和隆重的拜孔仪式

日前,长春市万达国际电影城就在文庙举行了盛大的电影《孔子》的首映礼和隆重的拜孔仪式,并同时举办"我心目中的孔子"万达电影文化周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与电影《孔子》有关的活动,来弘扬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为了满足这些影迷的愿望,长春市万达国际电影城邀请了当地知名的国学学者和观众一起“看电影论国学”,来畅谈对孔子及儒家文化的认识,并以“我心目中的孔子”为题举办征文活动,鼓励大家学国学。

    长春市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王福安说:“在国学、国乐、国片中,我们会领略到中华文化传承的博大精深,相信对我们所有人的心灵、对我们的文化,都是巨大的鼓舞。”

    而一些看过电影《孔子》的观众则表示,这部电影让他们成为孔子这位伟大思想家的“新粉丝”,并有了深入学习国学的打算。

    据悉,这一文化周活动接下来还将于主办方接下来还将于1月29日举办"看孔子、学国乐"古琴古筝音乐鉴赏会;于2月5日举办“儒韵传神、国墨乾坤”国画展,在2月5日至2月12日期间举办"战烽火、棋天下"影迷中国象棋擂台赛等一系列活动,让观众通过这些活动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年味更浓的春节。

 

(责任编辑:记忆海蓝)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