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一元一国学网 > 资讯 > 动态 >

闽台联手办道教“梦文化节” “旅游盛宴”拉开帷幕

2009-12-31 09:49
来源:中新网福州 作者:张羽
中新网福州十二月三十日电(张羽)三十日下午,记者从此间福州市旅游局获悉,二0一0年一月一日至八日,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将在福清举行,两岸的

中新网福州十二月三十日电(张羽)三十日下午,记者从此间福州市旅游局获悉,二0一0年一月一日至八日,海峡两岸道教圆梦之旅暨第二届中华梦乡石竹山梦文化节将在福清举行,两岸的追“梦”人将齐聚“梦之乡”福清,鉴证“圆梦石”揭彩仪式,“九仙炉”也将“分炉”台湾,两岸共享一“梦”。

道教文化

本次梦文化节以“道教”为主体,以“梦文化”为主题,不仅是两岸首度联手打造的圆梦之旅,还将成为两岸规模最大、民众参与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梦文化盛会。

据悉,这是海峡两岸首次联合举办梦文化节,由福建福清、台湾基隆两地分别举办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活动,将成为本次梦文化节的亮点。

两岸梦文化节的举办也将拉开“游福州·过大年”新春旅游的序幕。随着“温福”铁路客运的顺利开通运营,前来福州游玩的游客量呈直线上升态势,福州市旅游部门正趁着高铁的“东风”吸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记者在一份福州市旅游局提供的材料上看到,是次活动从新年元旦延续至农历正月十五元霄,该市辖五区八县的各著名景点均名列其中,二十多家景区将开展七十多项新春旅游活动。各景点也都亮出了手中的“王牌”,“农家亲子游”、“民俗风情游”、“特色温泉游”等不同风格的景点一应俱全,节日中的游人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情满闽江新年嘉年华”、“闽江游轮水上影城”将带领游客体验“中国水上威尼斯”的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优秀闽剧剧目展演、寿山石展示、福州民俗展示、民俗踩街、南后街元宵灯会等福州传统新年活动都会一一亮相,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海西”省会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助力本次活动,该市旅游景区将向海内外游客提供最实惠的新春大礼,“折扣幅度”堪称历史之最。涵盖福州十八家主要景区门票、折扣券、抵用券在内的总价值达百万元的优 惠券,将通过多种方式派送。

此外,通过报名、培训和专家考核,近期该市旅游局从二百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首批四十五名兼职讲解员,他将补充到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等著名景点的讲解员队伍中,保证节日期间的游客服务需要。

(责任编辑:蝶澈)

视频
图片
合作单位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6-2019 湖北一元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0021768号-6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0595号
本网站由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 公益热线:027--87528487